TAIZONE ORIGINAL - 洗滌方式
洗滌方式

棉T洗滌方式

且不易變形喔!另外像是有貼鑽、燙金之類等特殊印刷材質,洗滌方式一樣可以使用同樣的方式來洗滌,但為了延長壽命以及避免貼鑽或燙金脫落,用手洗還是最好的方法。

使用手洗的方式,在洗滌T恤時,請不要太用力的搓洗拉扯領口,也不能使勁扭洗T恤,在擰乾的時候不可以太用力扭成麻花狀,您可以使用洗衣機來做最後的脫水,在晾曬的時候,請記得衣服一定要拉開,特別是要將領口用手輕輕撫平,以防變形!因為T恤領口容易變形,正確的方法晾曬方式是將衣架從衣服的下襬放入晾曬,自然風乾就可以囉!!


牛仔褲洗滌方式

在洗滌有圖案的T-shirt時,請將T-shirt翻成反面洗滌並套上洗衣網(袋),放進洗衣機洗滌,這樣可使圖案在洗滌中不易被洗壞,也可以使領口受到保護在洗滌牛仔褲前,請先將衣服及深淺色的牛仔褲分開清洗,這樣可避免互相染色的問題喔!將牛仔褲放到洗衣機裡洗滌前,請先將褲子翻成反面並將拉練拉好扣好,以免避在洗滌後腰部及褲襠部變形,在晾曬的時侯,請記得褲子一定要拉開,在使用褲子專用的褲夾來晾曬,自然風乾就可以囉!!

前幾次洗滌牛仔褲時,深色牛仔褲會因前幾次下水的關係,會些許的掉色,您可選擇使用手洗的方式來洗滌,在洗滌前請先將褲子翻成反面並將拉練拉好扣好,將褲子泡在筒子中時,可加入些許的冷洗精,泡至3~5分鐘,在將褲子以清水沖洗乾淨,可以使用洗衣機脫水,在晾曬的時侯,請記得褲子一定要拉開,在使用褲子專用的褲夾來晾曬,自然風乾就可以囉!!


冬季棉T及棉外套、棉褲的洗滌方式

在洗滌棉外套前,請先將外套的拉鍊或扣子拉上扣上,並將外套正面套上洗衣網(袋),放進洗衣機洗滌,這樣可使圖案在洗滌中不易被洗壞,也可以使領口受到保護且不易變形喔!另外像是有電繡、不織布之類等特殊印刷材質,洗滌方式一樣可以使用同樣的方式來洗滌,但最好的方法還是用手洗,可延長衣服的壽命喔!

您也可以使用手洗的方式來做清洗喔!在洗滌外套時,請不要太用力的搓洗拉扯,也不能使勁扭洗外套,在擰乾的時候不可以太用力扭成麻花狀,您可以使用洗衣機來做最後的脫水,在晾曬的時候,請記得衣服一定要用手輕輕撫平,以防變形!因為棉長T衣服比較重容易變形的關係,正確的方法晾曬方式是將衣架從衣服的下襬放入晾曬,自然風乾就可以囉!!

註.1因為棉長T及棉外套大多都是採用內裡刷毛的材質,所以當您在第一次~第三次洗滌棉T或棉外套、棉褲時,多少都會有棉絮脫落的問題,這個是屬於正常的現象喔!
註.2因為冬季棉T及棉外套、棉褲大多都採用高磅數的純棉材質來裁製的關係,在手洗的方式之下,請勿使用超過30°C以上的水温來洗滌,或用烘乾機,這樣會使棉長T及棉外套縮水喔!


帽子的洗滌式

大多數的帽子的帽型都是採用紙漿或高密度泡棉裁製而成的,所以請勿直接丟進洗衣機洗滌,這樣會使帽子整體變型喔!

正確的洗滌方式是在你的帽沿內或髒污處沾點水(微濕就可以了),在使用兒童用的軟毛小牙刷,沾上些許的香皂輕刷,在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囉!在將帽子上的水大力甩乾,請勿用手擰乾喔!這樣一樣會使帽子變型喔!在晾曬時,使用衣夾夾住帽沿自然風乾就可以囉!

以上的方法大多都能適用,您只要在洗滌衣服前,多加留意衣服上所標示的洗滌標,再注意您的方法是否正確,就能避免衣服的損壞及達到衣服壽命延長喔!